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一生唯你(三)

&双向暗恋校园Paro

&cp仅忘羡

&俗套且狗血的剧情




3.


魏无羡躺在床上,抬起眼睛看向站在阴影中的蓝忘机。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他看不到蓝忘机的神情,但他总觉得蓝忘机现在的神色一定非常可怕,他周身都笼罩着一种说不出的、类似于生气的情绪。他在生什么气呢?
校医卷起魏无羡的裤腿,整条腿已经鲜血淋漓了,明显是磕到了不止一个地方。校医叹了口气,道:“你们这些孩子啊,怎么这么不小心,排个舞台剧都能摔下来。还好这只是磕到了腿,要是磕到了头怎么办?后半辈子不就傻了?”
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感觉校医刚说完这句话,蓝忘机全身的气压似乎更低了,于是他连忙赔笑道:“校医姐姐,这次是我没注意,下次不会了,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帮我处理处理伤口吧。”
那校医也才二十几岁,是个刚毕业出来没多久的大学生,魏无羡长得又好看,听他这样软言央求,不由得就心软了几分,于是道:“好了,我不说了,下次自己注意点。”
她转过头去拿药酒,举着一卷白色的绷带,一边道:“这腿伤成这样,要缠起来,起码得修养三个月才能痊愈。这段时间就不要去运动了,一会儿我给你开张假条,早操和体育课都推了吧。还有你们那个舞台剧,也趁早换人好了。”
魏无羡哪里还敢再说什么,乖乖地躺在床上让校医用药酒擦着整条腿。
很疼,他却咬紧了下嘴唇,不敢发出任何的声音,害怕刺激到在自己身旁极度低气压的蓝忘机。
蓝忘机终于开了口,询问的语气却沉得吓人:“他这腿还能不能走路?”
校医看了他一眼,道:“走路?准备条拐杖吧,再走路半年都好不了了。”
校医缠好绷带离开后,魏无羡才低声道,“蓝湛,谢谢你送我来。”虽然说是道谢,然而说话的时候,他也没敢看着蓝忘机。
“为何如此不小心?”蓝忘机语调冰冷得吓人。“这么高的高台都能摔下来,如果你不是把腿摔伤了,摔断,或者是伤到其他地方怎么办?”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语调太过焦急和迫切,顿了顿又道,“没有你,舞台剧根本就不能排练了。”
魏无羡本来听着蓝忘机的指责,心中的喜悦慢慢地涌了上来,想着蓝湛原来是关心自己的,那他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自己啊。
可蓝忘机的最后一句话却如同一盘冷水骤然泼下,浇了他个透心凉。
他想着,原来是因为舞台剧的原因…怪不得蓝湛如此急切地把他送来校医室、又那么生气,大概是因为他无比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吧——否则他哪里会这么着急?
——说到底,魏无羡在他心里又算什么呢。是他自己会错了意。
心里堵得慌,又有点说不明的委屈,他将目光转到了一旁,不看蓝忘机,低声道:“对不起,是我的错,不该在这个节骨眼受伤,给班级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不过蓝班长既然如此关心班级荣誉,那就上场顶上我的位置吧,何苦这里和我生气呢。我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啊。”
蓝忘机听到这话才明白魏无羡误会了,解释道:“魏婴,我并非是那个意思。”
魏无羡却没再给他解释的机会。他从床上坐起来下了地,一瘸一拐地走了。
留下蓝忘机站在后头,看着魏无羡的背影一瘸一拐的远去,似乎想要追上去,挣扎了片刻还是停在了原地。垂在身侧的手攥紧了,握成了一个无力的拳。
他低着头,目光有些难以言喻的黯淡。
另一边魏无羡又委屈又生气,想着蓝湛真的一点都不关心自己,还以为是他关心自己才会做出那种举动呢,看来是他想多了。
同桌这么多年,即使没有其他的情感,居然连一点关心都不曾有。
真的是令人十分难过了。
魏无羡一瘸一拐地回了教室,周围的人纷纷上来嘘寒问暖,他却没有心思应付,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想到蓝忘机,心情郁结。
不由得又想起之前摔下去之前那个女生张开手臂,向蓝忘机要的拥抱。也不知道她成功了没有…
但无论如何,好像都和他没什么关系了。
他叹了口气,强行转移了自己的思绪。
现在自己摔伤了腿,舞台剧看起来是没戏了,还真的不知道要找谁顶上去…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魏无羡头疼地扶住头,导演的女生走了过来,询问魏无羡的伤情。魏无羡如实说了,那女生愁得皱起了眉,“那,舞台剧怎么办…”
她还没将目光落到实处,坐在魏无羡身后的江澄就连忙摆手,“我不行!不要找我啊,我完全不会演戏!”
开玩笑,要江澄在一整个学校的人面前做出那些肉麻兮兮的动作和表情,还不如一剑砍了他算了。
魏无羡也知道江澄的德行,无奈道,“要实在不行就去外班找人帮忙吧…现在也没有其他办法了,也不可能找蓝湛。”
其实以蓝忘机的颜值来说,演王子那当然是妥妥的,完全没有问题,只是他气场实在是太冷了,而且一向犹如高岭之花只可远观不可近玩焉,根本就没有人敢提起这个提议。
那个女生听闻也不由得打了个寒战,“找班长还是算了吧…那我问问我外班的朋友吧,希望能找到人…不过真是可惜了,我本来觉得你演王子会是最合适的。”
“可以。”一个声音却突兀插了进来。
众人朝声源处看去,蓝忘机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教室门口,逆着光,说着话,眼神看向魏无羡的方向。
似乎是担心众人听不清楚似的,他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演。顶替魏婴的位置。”
魏无羡也不知出于什么心态,听到蓝忘机如此说,赌气般地,竟然神使鬼差地答应了:“既然蓝班长觉得自己可以,那你就试试吧。”
班上霎时掀起了一阵狂风骇浪,那些女生个个都瞪大了眼睛,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不可置信的事情。
然后,班级的屋顶几乎被惊呼声和尖叫声掀翻了。
蓝忘机站在屋外,魏无羡坐在屋里,两人逆着光对视,视线却没有一瞬间的交融。

TBC


我为何把一个题材甜蜜蜜的校园Pa写出了这种狗血的感觉…救命!

学考政治考完啦,感觉还8错…()
趁这几天闲着想赶紧把这篇完结了
不过事实上我一直都很闲…也没啥区别(不是

评论(43)

热度(6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