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一生唯你(四)

&双向暗恋校园Paro


&cp仅忘羡


&狗血而俗套,自行避雷



4.

舞台剧排练已经进行了一周了。
魏无羡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内百无聊赖,随手打开数学练习册,写了个十来分钟,就把作业做完了。
他啪地一声合上了封面,一边转着笔,一边对着桌子上随手画出的小人发呆。
那天他怀着一种赌气的心思答应了蓝忘机代替他去演戏,过后他就后悔了——不说别的,光是想想让蓝忘机去和其他女生搭这种王子公主的戏码,还有牵牵小手秀秀恩爱什么的,光是想着就觉得心里憋屈的慌。
他自己当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习惯了,平日里女性朋友也非常多,可蓝忘机不一样。如此清冷高绝的一个人,平时接触的女生几乎可以说是寥寥可数,更不要说这样子的肢体接触了,万一真的把自己带入了情景,产生了什么不该有的想法,那…
不行不行。魏无羡甩甩脑袋,想要把这种想法甩出脑海,奈何却不受控制地心跳加速,心烦意乱。
这一周一是因为腿伤的原因,二是因为他和蓝忘机闹别扭后闹脾气,所以都没有去看过排练,但是这几天他却越来越抑制不住想要去看的念头。他真的很想知道,蓝忘机平日里都是面无表情的,要怎么演这样的戏?
越想越是抓心挠肺,还是去看看吧。下定决心后,魏无羡便拄着前一周回家江澄不知道从哪里给他找来的一根木头拐杖,一瘸一拐地朝着舞蹈室走去。
他刚走到舞蹈室门口,就听到里面人声鼎沸,大家吵吵嚷嚷的,各种声音混在一起,硬是把本来不大的舞蹈室硬生生吵成了菜市场的感觉。
他站在门口先探出个脑袋往里看,里面人围成一圈,不知道在干什么。有眼尖的同学看到了魏无羡,叫道:“魏无羡来啦!”
人群回过头,一堆人簇拥上来,一个平日里和魏无羡关系挺好的女生调侃道:“魏同学怎么有空来看排练了?脚伤不要紧了吗?”
“这不是关心你们嘛,忍着病痛也要来看看啊,顺便指导指导。”魏无羡一边大言不惭,一边眼神往舞台上瞟。有同学笑道:“找谁呢?班长不在这里,刚才他接了个电话说有事先离开了。”
“哦。”魏无羡听闻有些失望,但还是装作混不在意的模样,调转话题道:“和我说说,你们现在演到哪里了?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指导的地方吗?”
“臭美吧你,快结束了。”导演姑娘看到魏无羡也走了过来,翻了个白眼,撇撇嘴道,“你再晚两天来,估计就全剧排练完成了。”
“你们这么迅速啊?”魏无羡惊奇了,以原本的进度,怎么说也不能排得那么快的,可明明班上的人也都是按照排练时间才来排练的,没有用额外的时间。
女孩子瞥了他一眼道:“班长领导得好呗,基本上每次来这里就马上开始拍了,时间根本不会拖,总共也没有几幕,一晚上排两三个场景,很快就结束了。”
魏无羡想想也是,以前每次来这里排练,以魏无羡为首,大家打打闹闹拖拖拉拉起码就先去了半个小时。但蓝忘机在的场合,谁还敢吵吵嚷嚷大声喧哗?
魏无羡想了想,笑道:“那,我也没啥能帮上忙的地方哦?”
大家纷纷道:“没有啊!”
“那,有什么需要再叫我,我先走啦。你们也别练太晚了,早点回去吃饭。”
周围的同学纷纷道,“好啦,再见!”
导演的姑娘却走上来轻声道,“我和你一起走。”
魏无羡和她并肩走了出去,一直到听不见人群的声音了,才笑着问道:“你这样和我一起走出来…是有什么事情要和我说?”
那姑娘犹豫了一会儿,小声道:“其实…我想和你商量一下剧本。”
魏无羡愣了一下,“剧本我之前不是都写好了么?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吗?”
“不是剧本不好…”女孩子小声道,“其实是因为班长。我感觉…”她斟酌了一下措辞,小心地道,“不是说他不认真,相反他非常经验,可是他实在是太严肃了…演出来的时候,总有一种不是在演言情,是在演科教片的感觉。所以我想改改剧本,找一找我们之前要演的感觉。”
魏无羡摸摸下巴,想着蓝忘机板着一张脸演的情形,也笑了。于是他道:“那你想把剧本怎么改呢?”
“其实…我想结尾的时候给他们加一段感情戏。”姑娘咬咬下唇道。“否则这个故事还真的看不出是一个爱情故事啊,虽然说主题也不仅仅是爱情,但感情戏演不出来也不太好。”
“什么感情戏?”魏无羡问。
女孩子小声道:“其实,我想结尾的时候,加一段…吻戏。”

“??!”
魏无羡怀疑是自己幻听了,他不可置信地道,“你再说一遍?”
姑娘慌忙摆手道:“当然不是正经的吻戏啦,只是借个位而已…”
魏无羡:“……”
女孩子小心翼翼地道:“你觉得怎样?”
魏无羡做了个深沉吸了口烟的动作,深沉地道,“我觉得不行。”
“为什么?”姑娘简直要哭出来了,“现在距离表演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也临时找不到人来替换,只好这样找回一点我们本来想演的感觉…要不然这个表演真的就没戏了!我也和班长说了,说只是借个位而已,班长也没说什么。”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蓝湛居然没说什么吗?他居然不介意吗?
他想到蓝忘机搂着其他女孩子“借位”的情景,心里一阵难言的酸涩涌上了心头。
“蓝湛真是…”他心里堵得说不出话。
——还以为他那样的小古板,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呢。原来,是我低估他了。
其实除了魏无羡之外,蓝忘机应该也不会抗拒和任何人的接触的吧。
见他沉默,女孩子以为他是同意了,道:“我就知道你会愿意的!我还想要你下周来帮忙他们看看怎么借位,我对这个不是很有经验…”
借什么位啊!吻什么戏啊!魏无羡在心底咆哮。老子才不愿意去看蓝湛和其他女生卿卿我我呢!
但他的内心告诉他,他更加不愿对此不闻不问,于是他只能点点头,嗯了一声,示意自己知道了。

回家的路上,魏无羡心情郁闷,有种难言的情绪在心底堵得慌,上不去下不来,就像石头硌在了那里。他用那条好的腿踢了一路的石子,拄着拐杖,一边跳一边踢,慢腾腾地挪回了家。
回到家,江澄早就回来了,看到魏无羡进门,从沙发上站了起来,问他:“你去哪里了,怎么这么晚?快过来吃饭,菜都凉了。阿爹阿娘阿姐今天不在,就我们俩自己吃。”
魏无羡将拐杖放下,道:“你自己吃吧,我没胃口。”
他进了房门,将门砰地一声关上了,把自己呈大字型瘫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
留下江澄在外面莫名其妙,站在魏无羡房门外愣了好一会儿,不知道魏无羡今天又犯了什么抽。


TBC

我写的都是什么剧情哦…救命,为何校园pa能如此狗血!

我尽量这周完结,看这个情况估计还有个两章左右就完了(。
其实这篇真的蛮短的

评论(36)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