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一生唯你(五)

&双向暗恋校园paro


&cp仅忘羡


&狗血而俗套的剧情,自行避雷



5.

魏无羡站在舞台下,仰着头看向舞台上的蓝忘机,他的旁边,站着那个饰演公主的女孩子。
他垂在一边的手已经微微沁出了点冷汗,湿溜溜的。他握紧了拳头,指甲不自觉地嵌到了掌心缝里。
“卡!”
导演姑娘满头大汗,擦了擦汗走上前道,“这条也过了。”她悄悄地看了一眼蓝忘机,有点小心翼翼地道,“还剩下最后一个镜头就拍完了,就是加的那个吻戏…”
魏无羡站在舞台旁边,听着导演姑娘的话,心里堵得很,就像有块大石头压在心口,沉甸甸的。
他看着蓝忘机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心里的难过更加明显。
一肚子委屈憋得慌,此刻他又不能说出来,那股气堵在心口,不上不下,搅得他心烦意乱。

导演姑娘见没人说话,笑着补充道:“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只是借个位而已啊,来吧。”
她把公主拉到了舞台中央,再指了指公主对蓝忘机道:“班长你就站在她前面,背对着观众,然后俯下身,做个样子就OK。来,我们争取一遍过。”
蓝忘机看向台下的魏无羡,见他似乎是无动于衷的模样,眼神不由得黯了黯。他站在台上,挪动了脚步,走到了舞台中央。
导演姑娘看了一下方位,感觉差不多了,于是打了一下牌,喊道:“好的,开始!”
两个人刚站好位置,蓝忘机还没开始说台词,饰演公主的姑娘就脸红心跳地喊道:“等,等等…”
导演姑娘看过去,“怎么啦?”
公主脸红道,“我之前没借过位啊,能不能让人来示范一下?我怕自己演不好…”
魏无羡此刻终于忍不住了,举起手,唇边一抹笑容,却看起来颇耐人寻味,看不出他真正的心情。
“我来示范好了。”
导演姑娘怀疑地看向他,“你行吗?”
“不就教人借个位么,小意思。”魏无羡此刻眼底笑意却没了多少,来看这场排练,已经把他仅剩的所有耐心都给磨光了。

他丢了拐杖跳上舞台,搭上蓝忘机的肩膀笑道:“蓝湛,借你用一下。”
蓝忘机斜过目光看向他,似乎略略有些诧异,魏无羡为何忽然变了态度,明明之前似乎还在生气的。
魏无羡勾起嘴角,道,“蓝湛,现在我就代替公主的位置了。你就按照导演教你的那样,俯身下来。”
蓝忘机微不可查地点点头,耳尖已经隐隐蔓延出了一点红色。可此刻魏无羡郁结于心,整个人都憋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

“开始!”导演姑娘在旁边喊。
蓝忘机俯身下来,一双眼睛注视着他,一双琉璃瞳孔里似有星光涌动,他看着魏无羡桃花般微微上挑的眼尾,轻声道:“我…喜欢了你很久了。”
他的声音又低又磁,魏无羡看着他近在咫尺的脸,虽然明明知道他说的话不是对自己说的,明明只是台词而已,然而,整个人还是有一点恍惚。
朝思暮想的心上人那张如玉似雪的脸庞近在眼前,这些天的难过和委屈一下子全部涌上了心头。他忽然就生出了一种超于现实的勇气和可怕的冲动,一个不合时宜的疯狂的念头冲破层层屏障,从心底冒了出来。
他神使鬼差地开了口,“我也是。”
然后,他不受控制般地、仰起脸,搂过蓝忘机的脖子,拉近了两人近在咫尺的距离,鬼迷心窍般地、真的吻了上去。

双唇接触的一瞬间,蓝忘机整个人都傻了,他手脚垂在了身侧,整个人绷直了,僵成了一块铁板。
魏无羡看着近在咫尺的蓝忘机惊愕的神情,忽然清醒了过来——
他现在在干什么?
他在吻蓝湛吗?还是强迫性的?
为什么他忽然就控制不了自己了,任由自己顺从了心里那种可怖的冲动?
——大概是,喜欢压抑在心里太久,经过这段时间自己所看到的一切,在长期积压的委屈和难过里,忽然不可控制地爆发了出来。
但是他一时有这样做的冲动,却没有办法承担这件事所带来的后果。
“蓝湛一定会更加讨厌我。估计还会觉得我非常恶心,再也不想理我了吧。”
想到这儿,一股名曰难过的情绪盘桓在心头,上不去下不来,硌得他整颗心都生疼。
——以后,怕是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一时的冲动,换来的是会是以后一直的悔恨。

而当他清楚看清了对方眸子里那种震惊又不敢置信的情绪时,他进一步清楚地意识到,蓝忘机根本就不喜欢他。
说到底,他这样的行为,又和占人便宜的登徒子有什么分别呢。
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暗恋罢了。
这不是蓝忘机该承受的,魏无羡怎么有资格、去玷污折辱这样如霜似雪的一个人。
意识到这一点后,他便抬起手去,将蓝忘机往后推开了。
蓝忘机眸子中的惊愕还未散去,被他猛地推开,还有些懵然。他站在原地,那双琉璃眸子里水光荡漾着,怔怔地看着他。
魏无羡后退了一步,不敢看蓝忘机,他微微扭过头去,撇开了目光。
底下的人看不到他们真正的动作,以为真的只是借了位,笑着鼓掌,大家纷纷道:“演的真好!”
导演姑娘走上来,拍拍手掌,笑道:“演的真像!不愧是魏无羡!如果不是我知道是借位,还以为是真的呢哈哈哈,真的做了个很不错的示范啊。”
魏无羡没敢去看蓝忘机,怕看到对方眼底里厌恶至极的神色。
他觉得心里堵得慌,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不可挽回的错事,蓝湛不可能再原谅自己。
于是,他应付地笑了两声,敷衍了两句,跳下了舞台,卷起拐杖和书包,没有再看身后的人一眼,就落荒而逃。
蓝忘机站在后面,不自觉地用手划过刚刚被吻过的嘴唇。他看向魏无羡的背影,表情依旧没什么变化,眼眸中却早已波涛汹涌。


TBC



哪有那么容易说开哦,狗血情节还没进行到底(你说什么(打死
不过也没多少了,估计就还有个一两章就Happy Ending啦!

不要问我怎么会如此狗血,我也不知道!(抱头逃跑.jpg)希望大家不要骂我…

非常感谢追更的小可爱,非常感谢!爱你们!(⁎⁍̴̛ᴗ⁍̴̛⁎)

评论(49)

热度(5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