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一生唯你(七/完结章)

&双向暗恋校园Paro

&cp仅忘羡

&本来说三四更完结的,硬是被我拖到了第七章…好在终于完啦!


*翻之前的评论发现有小可爱在评论说这一篇文的副标题也可以叫做“由一场舞台剧引发的血案”,Jio得很有道理耶。

非常好,以后这篇文的别名就叫做《由一场舞台剧引发的血案》了(´▽`)





7.
夕阳漫天的红霞笼罩着苍穹,漫开绚烂的光芒。天际之下,两个少年面对面站着,静默着对望。
蓝忘机伸出手,魏无羡才看清他的手心放着个什么东西。他走近来,问:“这是什么?”
“是你给我的东西。”蓝忘机看着他,语气却是陈述句。那一只白色的兔子挂件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里,魏无羡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心里的火烧火燎。
他退后了一步,有点尴尬地应道:“…嗯。”
那一只兔子挂件,是魏无羡在情人节那天塞到蓝忘机的抽屉里的。后来蓝忘机回了教室,看到了那个挂件,举起来问他。当时魏无羡装作一副很惊讶的模样,看着那个他到礼品店里晃悠了好久才看上的小巧玲珑的可爱挂件,无辜地道:“这个?我不知道啊哈哈哈,大概是某个暗恋你的人塞到你抽屉里的吧。”
然而,现在却被人拿出来问了,自己还不得不承认…真是要命。
蓝忘机将挂件笼到了手心,朝前走了一步。
被那双琉璃般的眸子盯着,魏无羡感觉整个人简直有种要被火烧穿心了的尴尬和无措,恨不得钻穿地心,穿到没有人的地方去。
实在是太丢脸了。
他听到蓝忘机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带着微微的犹豫:“魏婴…”
魏无羡本来低着头盯着自己的鞋尖,又听得蓝忘机顿了一下道:“你那天…”
魏无羡抬起头,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说那天我只是一时冲动,想要开你玩笑的——你会不会信?”
他看着蓝忘机,果不其然看到了对方眸子里盛着的一丝不可置信的情绪。
魏无羡看到他的神色,有些自嘲地勾着嘴角笑了一笑,语气却蓦地淡了下来:“蓝湛。是我不对。我和你道歉,不该这么恶劣。”
他深吸了一口气,沉默半晌,似乎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将自己想要说的话咽回了肚子里。
“蓝湛,如果你不想再理我了,我…”
心里明明如同针扎了般的难受,但他…更加不敢让面前的人知道他的心意。
特别是当他看到蓝忘机举着的那个挂件的时候,更是有一种心意要被看穿了的无边的慌乱。
与其让蓝忘机由于知道他的心意而觉得不适或恶心,倒不如让他觉得魏无羡是个行径恶劣的人,反正他觉得魏无羡轻浮,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那再觉得多一天…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沉默了片刻,看到蓝忘机神色依旧是毫无波澜,常年微微扬着的嘴角也撇了下来,神情黯淡地挥挥手,有些颓然,转身就要离开。
然而,身后一股大力却不由分说地扯住了他的手。
他挣脱了几下,却没有挣脱。
他只听得蓝忘机在背后一字一句道:“魏婴,你为什么要这样。”
魏无羡感觉抓着自己的那只手收紧了,他不由得吃痛,轻轻地嘶了一声。
他听见蓝忘机一字一句地道:“为什么要这样,明明没有那个意思,为什么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来撩拨?你自己随心所欲,”蓝忘机抓紧了他的手,几乎是用有些痛恨的语气道,“…却害得别人心烦意乱!”
魏无羡听到这一句,几乎是可以算作诧异地转过头去,想要看清蓝忘机的神情。然而,他的头尚未转过一半,一只手就捏住了他的下巴,大力地、强迫他把另一半头也转了过去。
然后,那个人,凑了上来,狠狠地吻上了他。
魏无羡瞪着眼睛,看着近在咫尺的蓝忘机琉璃色清亮的瞳孔,脑海里像一团浆糊一样炸开了,将所有思绪都混杂在了一起,一时之间脑海里横冲直撞,想什么的都有。
然而一个念头却最清晰:“蓝湛他傻了?还是我傻了?”
——我们现在在干什么?他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
对面的人甚至撬开了他的嘴唇,勾缠住了他的舌尖。直将他吻得神志昏聩,意识不清,甚至连站都站不稳了。
这和魏无羡当天那个仅仅只是把嘴唇贴上去的亲吻,有点像,却又有着天壤之别。
过了好久,魏无羡感觉自己整个身体已经软成了一滩水,脚步一阵虚浮,蓝忘机才终于放开了他。他好不容易才站直,狠狠地喘了两口气。
蓝忘机低声道:“抱歉。”
他直到现在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然而,一切都晚了。
——魏无羡根本不喜欢他。
一切都只是他单方面的,是他一厢情愿,错把魏婴对所有人都能做的行为当了真,并且强迫他…做了他并不愿意的事。
如果说那天魏无羡那样的行为仅仅只是恶劣的玩笑,那他今日的行为,就是明知故犯的错误,不可原谅。
——魏无羡大概…会很反感吧。
蓝忘机的眸子都黯淡了几分,他张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但却又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应该说什么呢?难道陈述自己这么多年的心意吗?
魏婴会信吗?即使他信了,他大概也,完全不会在意。
蓝忘机狠狠地喘了两口气,踉跄着脚步就想要离开。


然而,一只手却如同他刚才所做的那样,猛地抓住了他。却并非抓住了他的手腕,而是整个人攀上了他的手臂。他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就在他的耳畔响起,无比清晰,又无比热切。
“蓝湛,你看看我。”
蓝忘机狠下心来转头去看他,却愕然地对上了一对笑着的,如同桃花般潋滟的眼眸。
那眼眸中此刻的神情,教他看来,却能使他的心脏,不受控制地跳动。
魏无羡问:“蓝湛,你回答我。你是不是…喜欢我?”
蓝忘机闭了闭眼,道:“我…”
他简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不会说谎,却又不能承认,只好沉默。
然而魏无羡却从他的沉默里读出了点什么,似乎是确信了一点事情,于是踮起脚来,就朝着他耳边凑去。
温热的气息喷在他耳边,吐露出的语句轻佻又暧昧:“你不说?好,我来说。”
“蓝湛,我喜欢你。”
“我喜欢了你很久了。”
“我看到你和别的女生待在一起,我会难过,会生气,会不安。”
“我不希望看到你和其他女生一起演戏。”他悄声道,“我不想你…和其他人离得太近。所以我才会这么烦躁,做出那样的事情,其实是因为,真的很…”
“蓝湛,我说了这么多,你能理解吗?如果你不能理解也没关系,我…”
然而,他剩下的话语,都尽数湮没在一个有些颤抖的吻中。蓝忘机将他搂过,将他未尽的话语尽数咬于唇舌之间。
他听到那个人一向清冷的语调难得地带上了一丝明显波动的情绪,似狂喜,似不可置信,却又无比坚定,夹带着一丝颤抖地道:“我也是。”


*
“诶诶,听说了吗?演公主的换成魏无羡啦!”
“什么,真的假的?”“魏无羡的腿不是受伤了吗,为什么还要演戏啊?”
“导演,这是怎么回事?”
导演有些尴尬地笑笑,道:“这个,你们还是自己问他们吧…喏,他们来了。”
大家正纷纷杂杂讨论着,只见蓝忘机横抱着魏无羡,从教室门口走了进来。
一瞬间,全班都像被噤了声一般,整个教室安静得不同寻常,甚至有些诡异。
江澄在座位上大声哼了一声,撇过头去,似乎一眼都不想分给眼前的两人。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走到座位上,将他轻轻放在了座位上。魏无羡搂下他的脖子,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道:“蓝二哥哥真好!”
“……”同学们震惊了。
随即,整个教室轰地一声炸了。
同学们都一窝蜂涌了上去,有人问魏无羡和蓝忘机是怎么回事,有人问魏无羡为什么突然要演公主,有的人问他的腿伤怎么办…一串吧啦吧啦吧啦,大家吵嚷着,争先恐后地提问。
魏无羡笑眯眯:“别急别急,一个一个问啊,都会回答的。”
“腿伤怎么办?没关系啊,我改过剧本了,公主有腿伤,前期坐轮椅,后期全部被王子搂着抱着靠着…”
“为什么突然要演公主?当然是怕我家蓝二哥哥被别人吃豆腐啊。对了,说到这个…”
他朝蓝忘机招手,道:“蓝湛,过来!”
蓝忘机依言走了过去,轻轻朝他弯下腰,眼底有些不解,却轻声道:“怎么了。”
魏无羡一把搂过他的脖子,扬起嘴角,笑得无比明媚,是蓝忘机只看了一眼,就再也无法移开目光的笑。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蓝忘机,蓝湛!”


END


这样的结局是不是想不到(⁎⁍̴̛ᴗ⁍̴̛⁎)我也是临时想到的,当众激情出柜(不是
啊,终于完结了,我解脱了,我终于!(。感动到无语伦次
接下来其他坑就看情况啦(///▽///)如果没时间的话就等我高三一年回来再填啦!
爱大家!❤️谢谢追更了这么久的你们!番外的话,maybe会有吧,说不好



评论(47)

热度(9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