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1.

少年时,他是春光浓似酒。

莲叶片片层层,水光映衬着桨声阵阵,他是偌大的莲花湖棹桨划船的少年中最鲜活的那一抹颜色。

鲜艳的红发带,勾起嘴角来的时候眼角也会一同弯起来,恣意飞扬得让人挪不开目光。

彼时少年轻狂恣意,不知愁是何滋味。

彼时仍是亲朋满座,呼朋引伴,一点点烦恼都是年少时光的小小调剂。生活安然无忧,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一直过下去。

当时只道是寻常,只是怎堪流年暗中偷换。


2.

后来,他是飘如陌上尘。孑然一身,凭了一腔孤勇,孤身一人与举世污浊、腥风血雨相对抗。

一支横笛吹彻长夜,漫漫长路只剩了他一个人走。唯一的慰藉便是乱葬岗上为他亮起的灯盏,可到了而后,竟连那灯火都不再有。

有情峰万里卷潮来,无情送潮归。他守护了自己想要守护的、最终也湮没在这人世翻涌风云变幻之下,只为了那句“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那是他心底一生恪守的准则,纵使损失惨重、纵使心如死灰。

他明了,亦不愿放弃。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少年从金丹失去的那一刻便走上了独木桥,走得坚定,纵使有过怀疑,却始终未停下前行的脚步。

——因为他是魏无羡。


3.

重生一世,历经艰险,腥风血雨已然淡去,故人抱剑明眸带笑,一切恰如昨日。

浮生若梦,前尘往事,大醉一场方休。

一曲《忘羡》唱彻心曲,他终与所爱之人说开心意,携手同行。

万里风烟,一溪霜月,两人踏遍山河万里,一起看过风景万千。

许多回忆,一首曲子,一句记在心上铭刻心底的告白,接下来的路,他们将永远陪伴在彼此身边。

——永远都不会离去。


十三年后,他是风雪夜归人,终于找到了归家的路。在暗夜茫茫里,走在独木桥上的他他朝着前方走去。夜雪未霁,天地一片茫茫的白色,他看见白衣人正站在桥的正中央,笼着一袖皎然,提着一盏灯在等他。

他走过去,那人伸手去揽他入怀,温暖里他听到那个人沉稳的声音,如每一个过去的岁岁朝朝。

“你回来了。”

那是他此生最不舍的魂牵梦萦。

——此后山水共长,山重水复,余生所幸至此,与君同行。

此后,便是过往不堪数的云烟,也尽数消散了。




END


预祝羡羡10.31生日快乐!!_(:з」∠)_





















评论(27)

热度(4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