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论一封情书引发的血案(上)

*现代校园pa
*想写一只不开窍的羡和一只暗戳戳暗恋着的叽

@花间一壶酒 你要的!虽然很不像,但是我尽力了!(T ^ T)






如果再给魏无羡一个机会,他一定会冲回两个小时前掐死那个时候冲动的自己。
看着旁边空空的座位,不久前才发生的事情再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所有的细节都无比清晰,清楚地昭彰着发生的一切的可笑——他哀嚎一声,伸手抱住了头。
或者说这一周的一切发生得都太过于玄幻,以至于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已经一时冲动做出了无法挽回的举动。
他看着被胡乱塞在抽屉里的已经零落了的红玫瑰,非常非常痛苦地,回忆起了上一周五发生的事情——

一个女生在教室外探头探脑,此时已经是中午放学时分了,教室里的挂钟已经指过了十二点半。因为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为了给高三布置考场,所有的舍管阿姨都出动了,所以中午就没有人查房。于是懒得走去食堂再走回宿舍的魏无羡就在教室欢快地啃完了早上多买的一个馒头,不打算回宿舍了。
他正低着头咬着笔杆,思索着一道难解的数学题,教室前门却叩叩叩地响了三下。魏无羡抬头望去,一个女生扫视着只有魏无羡一个人的空荡荡的教室,有些犹豫地问:“请问…蓝忘机同学是在这个班吗?”
魏无羡仔细端详了这女生两眼,发现她长得还挺不错,两只手背在身后,一边站起来一边笑道:“对啊。可他现在不在,你有什么事情吗?我可以等他回来了帮你转告。”
那女生咬了一会儿下唇,看向魏无羡的眼神中带了点犹豫:“我,我是来…”
“噢!告白的是吧?”魏无羡了然地站了起来,拍拍手,“这个容易,把你的情书拿来,我帮你交给他。”
“啊,那谢谢同学了。”那女生有点局促,从书包里找了好久,才找到了那封情书。她双手将情书递给魏无羡,弯腰鞠了个九十度的躬:“拜托了!”
魏无羡瞧着她慌不择路地跑远,有点无奈地勾了勾嘴角,刚要走回座位,却见蓝忘机不知何时站在了后门,死死盯着他。
魏无羡不知为何,心中忽然涌现了一股有些慌乱的情绪。他将那封情书藏在脑后,尴尬地摸了摸下巴,露出一个与平常无异的笑道:“蓝湛!好巧。你怎么也回来了?”
“不巧。”此刻蓝忘机的神色似乎比平日更加冷漠,看起来心情很是差劲,他一言不发地走回了座位,一句话也没再和魏无羡说。
魏无羡把情书遮着掩着,挪回了座位,坐在蓝忘机的旁边。蓝忘机看都没看他一眼,魏无羡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不知自己哪里又惹着他了,有点小心翼翼地道:“…蓝湛?”
蓝忘机低着头奋笔疾书,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但他写字的速度却明显加快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低头看向自己悄悄塞到课桌里的情书,这封情书还真是标准得不行,连信封都是粉红色的。不过,蓝湛现在心情那么不好,还是晚点儿再给他好了。
…虽然也不知道刚才为什么自己会不自觉地想要藏着,不想让他看见。明明就是人家的东西。

他正胡思乱想着,蓝忘机抬起头来瞥了他一眼,声音冷冷的:“情书?”
“啊…啊,对啊。”魏无羡有点懵,蓝忘机怎么知道的?
蓝忘机似乎是狠狠喘了一口气,低声念叨了一句什么,声音太低,魏无羡没听清。
他摸摸下巴有点尴尬地道:“啊,蓝湛,既然你知道了,那…”就给你吧。
他将情书从抽屉里拿了出来,想要递给蓝忘机。
蓝忘机却将他的手一推,眼神撇到一边去:“我不要看!”
魏无羡道:“不看?啊,可这是…那,那我收着?”不知道是哪个词说的不对,蓝忘机的脸色似乎更不好了,魏无羡有点无措,只好调转了话头。看着蓝忘机难看的脸色,他犹豫了一会儿,只好将情书再次收回了自己的抽屉里。
两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沉默的气氛蔓延开来。
蓝忘机一句话都不说,魏无羡想了想还是试探地问道:“蓝湛?你没事吧?”实在有点担心,蓝忘机今天看起来似乎和平日里不太一样。
“你别讲话了。”蓝忘机冷冷丢给他几个字,魏无羡长长地“哦”了一声,将手肘撑在书桌上,闭了嘴,看着蓝忘机的侧颜发呆。
蓝湛真好看啊!魏无羡心里暗戳戳想着,盯着盯着,就不由得手痒,想拿手戳戳那看起来无比光滑白皙的脸。
这么多年来,能让魏无羡承认好看的人不多,能让他承认比他好看的人更是稀少,蓝湛是唯一一个特例。他大哥都不算,那不在魏无羡的考虑范围之内。或许是从小就对这小古板有一种莫名的、想要他看着自己的情绪,蓝忘机在魏无羡眼里这些年,就是个面若霜雪又清冷的美人,那种别人不能玷污的美人。
魏无羡一边想着,就悄悄伸出手去,手刚刚伸到蓝忘机的脸颊还距离几厘米的地方,手腕蓦然被一股大力抓住了。蓝忘机那双琉璃般的眸子转了过来,面无表情地盯着他,“干什么?”
“蓝湛!疼!”魏无羡叫了一声,蓝忘机才松开。他捂着手腕,似真似假地抱怨道:“蓝湛你手劲真大,好疼啊…”他一边装作疼得不行的样子,一边用目光悄悄瞥着蓝忘机。
“疼吗?”蓝忘机看着他,神色难得地有些松动。
“真的疼啊!好疼好疼…”魏无羡眨着一双眼睛,水光在眼底潋滟开来,一副委屈的模样。他将手伸给蓝忘机,“你帮我吹吹,帮我吹吹我就不疼了。”
做好了被毫不留情拒绝的准备,没想到,蓝忘机居然真的抓过他的手,将他的手放到面前,轻轻地吹了两下。
温热的气息拂过他的手腕,仿佛有什么酥酥麻麻的感觉从心尖蔓延开来,一直蔓延至全身。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胸腔砰砰地跳了起来,不受控制地,仿佛要冲出胸口。
同时,蓝忘机的手指轻柔拂过他的手背,激起了全身一股轻微的战栗。
…要命了。蓝湛温柔起来怎么这么可怕。
他一边想着,一边看着近在咫尺的蓝忘机的侧颜,几乎有些发愣了。
——还好刚才没说那封情书是他的。魏无羡有些神智不清地看着近处的蓝忘机,头昏脑胀地想。
蓝忘机松开他的手,问:“好些了?”
“好些了…”松开的那一刹那,魏无羡居然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失落感,如同潮水一般,席卷上了他的心头。
他竭力压下自己内心莫名其妙的失落,将椅子挪近,凑得离蓝忘机更近了些。
“蓝湛,我问你,那么多女生喜欢你…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呀?”
蓝忘机瞥了他一眼,没说话。
魏无羡笑嘻嘻的,“告诉我嘛,我可是你最——亲爱的同桌呀。”
“有。”蓝忘机答道。
这个答案明明近在咫尺,却从魏无羡的耳畔进到内心,用了将近十秒钟的时间,才让他卡机的大脑接受了这个现实,他内心陡然间卷起了一阵山崩海啸波涛汹涌,几乎不可置信——
什么什么,蓝湛这个万年铁树不开花的小古板,居然…有喜欢的人了?
他一只手臂搭上蓝忘机的肩头,几乎是没有过脑的,下意识地就问出了那句话。
“你喜欢的人,是谁?”



TBC


我为何又把一个短篇扩成了中篇,自杀算了(。
啊,后续随缘吧大家,如果可以你们可以装作这文已经完结了(什么


开个玩笑,会有后续,时间合适就写


评论(71)

热度(9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