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盗阿戈

梦在彼岸

【忘羡】契约情人

现代paro,双向暗恋,假男友➡️真男友,十分狗血
中长篇(?)

剧毒ooc,不是开玩笑的ooc!慎入!

预警:虞夫人的设定和原著偏差较大。因为要当个尽职尽责的催婚家长(





1.

玻璃门被拉开,挂在上面的风铃叮铃铃地响了起来。这是一间僻静的咖啡厅,正处在街头的拐角处,平日人并不很多,装潢却是十分典雅,是一处闲暇时分的好去处。
一个穿着白衬衫的男人迈步走了进来,玻璃门在他身后合上。他往店堂内四处望去,只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靠窗边的沙发椅上、冲他眨着眼睛笑着的青年。
他走过去,朝着那青年点头致意道:“我是蓝忘机。”
“魏无羡。”那青年笑容满面,伸出一只手来和他握了握。他整个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是那种一眼见到就能使人生出很多好感的人。而且长的模样是真好,丰神俊朗又潇洒不羁,坐在那里仿佛都自带桃花盛开。蓝忘机看着他,几乎要移不开眼。
青年开了口,声音悦耳,问:“蓝先生,坐吧。你要喝什么?”
他挥挥手叫来了服务员,将菜单递给蓝忘机,蓝忘机坐了下来,道:“白开水就好。”
魏无羡将菜单合上,眯起眼睛,打量了面前的人片刻,笑道:“既然这样,那我就进入正题啦。废话不多说,既然你在网上看到了我发的消息,应该知道大概情况了。时间就是春节回家那十五天,你来当我的男朋友,只要演的好,价钱什么的不是问题。怎么样?你同不同意?”
蓝忘机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就答道:“好。”
魏无羡一拍桌,豪气道:“我就喜欢你这样爽快的人!好,那就这样定下了!那我要怎么称呼你呢?…叫你忘机?”
蓝忘机摇摇头,道:“蓝湛。”
魏无羡眨眨眼,似乎有点儿意外,笑道:“这是你的小名啊?那我也把我的小名告诉你吧,我叫魏婴。”
蓝忘机点了点头,念:“魏婴。”
他语调郑重得让魏无羡觉得,似乎并不是第一次称呼这个名字,可他们却又实实在在地是第一次见面。他也没多想,只是笑着道:“网上的那些信息你应该都看过了,为了避免你忘记,我再和你重复一遍好了。”
他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本子,开始读上面写的东西。内容大约是家里都有些什么人,要如何称呼江枫眠、虞紫鸢等人的问题,还有他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个人爱好。蓝忘机眼眨也不眨,十分专注地听着。
十几分钟后,魏无羡合上本子,状似严肃地问道:“记住了吗?”还没等蓝忘机回答,他便眨眨眼笑了,道:“这么多信息一时半会你肯定记不住,我把资料发给你,这段时间你自己看一看好了。”他道,“刚才只是给你梳理一遍,你回家可以慢慢看,不用着急,反正三天后我们才动身。”
蓝忘机却道:“都记住了。”
魏无羡讶异道:“我刚才说了这么多,你都记住了?”他有点不相信,于是尝试性问了几个关于他自己个人爱好的问题,蓝忘机都一一答了上来,而且答案非常准确,没有丝毫偏差。
魏无羡高兴道:“蓝湛,没想到你记忆力那么好!这样肯定就不会露馅啦哈哈哈,找你真是找对了!”
蓝忘机摇头道:“不会。”魏无羡愣了一下,才想明白他的意思是“不会露馅”。
魏无羡啧啧称奇,道:“你这人真奇怪,说话都不超过五个字。不过也好,说话不多,更加容易掩饰啦。”他弯起嘴角,一双桃花眼微微向上挑着,轻佻风流,好看得很:“那接下来十几天,就请你多指教啦——蓝湛。”


要说魏无羡能找到蓝忘机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一般离家游子回家后常常会遇到的问题——被催婚。
魏无羡这几年北漂打拼,常年不在家,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会回家看看。而随着他年龄的增长,家中长辈对他每次回家的殷切盘问就逐渐变了样子。从他开始在某次盘问中说出自己还没有女朋友这个事实开始,每次回家,只要一被逮着机会,他就要被逼着去参加各种各样的相亲会,那被逼去相亲局的日子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生不如死、苦不堪言。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上个中秋节他回家的时候。某一天中午,虞紫鸢如往常一样堵在房门口,要他赶紧收拾自己,他和江澄一起去相亲。
魏无羡扒在电脑前垂死挣扎,虞紫鸢态度强硬。在在濒临绝望之际,魏无羡神智不清之际口不择言地蹦出一句:“我不喜欢女孩子!虞阿姨你别逼我了!”
没想到虞紫鸢听了这话后,诡异地沉默了。她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眼神复杂地盯了他好一会,然后转头,拽着江澄走了。
魏无羡沾沾自喜,想着自己这个办法真是一劳永逸,早知如此就该早找这个借口。他心情颇好地挥挥手,向着对他竖中指被虞紫鸢往外拖的江澄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关上了房门,十足安心地开了自己的游戏。
——心中暗暗庆幸,想着以后终于不用再被逼去相亲了。毕竟嘛,明白他不喜欢女孩子,还能有什么方法强迫他?没有了啊。

没成想,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打开房门的时候,却看见虞紫鸢正坐在早餐桌前,从他一出来就死死盯着他看。魏无羡心中咯噔一下,面上却依旧平静不显情绪,露出一个如常的笑容招呼道:“虞阿姨早!”
虞紫鸢心平气和地回答道:“早。过来吃早餐吧。”
魏无羡坐了下来,开始狼吞虎咽地吃抹好了果酱的面包,全程一直在接受虞紫鸢眼神探究式的洗礼。
他装作没发现的样子,匆匆吃饱了以后拿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巴,状似乖巧地道:“我吃饱了,虞阿姨慢吃。”说罢就想起身开溜。虞紫鸢却立马发现了他的意图,沉声道:“魏婴,你先别动,坐好,我有事情要问你。”
魏无羡心里暗暗叫苦,十足不情愿、却又不得不把要挪窝的屁股重新摁回了凳子,一脸状似什么也不知道的无辜样子道:“虞阿姨…有什么事?”
虞紫鸢表情严肃,盯了魏无羡好一会儿,开了口:“魏婴,你昨天说的…?”
“我说的都是真的!”魏无羡举起两只手指发誓。“天地可鉴,日月可表,没有半句谎言!虞阿姨,您就行行好,别再逼我去相亲了。”
虞紫鸢听了这话,沉默了好一会,正当魏无羡以为她已经死心要放弃的时候,却听见她幽幽地开了口:“既然如此…”
魏无羡两眼放光,心里摩拳擦掌,期待着她接下来说“既然如此,那就算了吧。”却听得她说:“既然如此…那我就给你重新物色你所要的…对象吧。”
魏无羡:“??!”
魏无羡瞠目结舌,魏无羡不敢置信。魏无羡心中如同被一道惊雷劈过,劈得他外焦里嫩,神智不清,几乎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虞紫鸢看着他张开的如同能塞得下一整个鸡蛋的嘴,叹了口气道:“我也不是老古董了,这也是新时代了,你们年轻人有自己的爱好也正常。没事,喜欢男生也没什么,最重要的是能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我说你怎么一直以来都对相亲局那么抗拒,原来是这个原因。我说你啊,怎么想的为什么不说出来?你瞧浪费多少资源时间精力啊,我又不封建,那么遮遮掩掩的干什么?”
魏无羡:“……”
魏无羡心中痛苦,抬手扶住了额头,却被虞紫鸢误以为是他有些懊悔的信号,于是继续道:“我昨天和你张姨交流了一下,之前我就听说过你张姨儿子也是…所以她对这种东西比较了解。然后她介绍给我了一个男性相亲论坛,我已经在上面帮你物色对象了,大概这两天就能得到回复。”
听到这话,魏无羡不由得感到了一阵难言的恐惧,一阵鸡皮疙瘩从脚尖一路窜到了头顶。
万一要真的是找到人了,相亲相到一个男的,那得有多尴尬!——他又不真的喜欢男人。
想到和一个男人大眼瞪小眼的场面,魏无羡就浑身起了一身白毛冷汗,感觉整个人都不能好了。于是他当机立断果断地喊道:“虞阿姨,我有男朋友了!您,不必麻烦了!”

虞紫鸢静默了一瞬,片刻后不可置信地道:“你…有男朋友了?”
魏无羡拼命点头,说:“有的有的!所以,不需要您麻烦!”
他语调顿住,因为他看见虞紫鸢脸上神情变得有些玩味,慢条斯理地将头发丝拨到了耳后,慢悠悠地微笑道:“既然这样,今年过年的时候,把他带回来吧,让我见见。如果他未来要和你在一起的话,提前见见也是好的,顺便我也可以帮你把把关。”
魏无羡:“!!?等等?”
虞紫鸢却没再给他反抗的机会,直接站起来走了,心情颇好地又补了一句:“记住了啊,别忘了,带人。要是没带回来的话…哼,你知道的。”
魏无羡:“虞阿姨,别啊?听我解释!!”可是虞紫鸢没再听他说话,心情颇好的样子,哼着小调,转身就离开了。
留下一个挖坑自己跳的魏无羡,坐在椅子上欲哭无泪。

——就这样被逼上了绝路。
魏无羡知道,万一若是被揭穿了他所言是假,他没有带男朋友回家的话…
往后的岁月只会变得更加难熬。虞紫鸢明白了他在说谎后,往后被逼着去相亲会演变成更加可怕的局面。真是想想都让人冷汗直流。
他想了好多办法,实在是想不到什么靠谱的办法了,濒临绝望之际,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一个近乎疯狂的念头从心里生了出来。
他打开电脑,在网上登了一则消息,是关于要租个“临时男友”的广告。
他抱着试探的心态将自己的一些个人消息和照片发了上去,本来没期待收到什么回音,结果居然没过多久,他就收到了各种各样的回复。
主动来应聘的人居然不少,而且态度还都十足殷勤,大概是因为开出的条件非常丰厚,而魏无羡本人也是个十分难得的“美人”的缘故。
但是,他将来应聘的人信息看来看去,却十分地不满意。
且不说那些人长得个个油头粉面贼眉鼠眼,有些还明显动机不纯。
——虽然说应聘男友吧,他可不想找个真正对他生出了什么想法的,要不,到时候会很难办,掰扯不清就麻烦了。
选来选去,居然选不出一个像样的。
他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来的人都大同小异,没有一个令人满意。
在他濒临绝望的时候,某一天早上,他的私信忽然收到了一条新的消息。
魏无羡看着对方发过来的照片和个人信息,不禁眼前一亮。于是,他戳开了与对方的聊天框。
然后就是,如一开头就说过的,两人约定在咖啡馆见面。
结果两人见了面,彼此达成了协定,而且看起来,蓝忘机似乎也挺满意的——当然,是从魏无羡的角度看来。
但是无论怎样,蓝忘机好歹是同意了,那他就可以心安理得的、当作他是十足乐意的好了。
——毕竟,这个人长得这么好看,他也一点儿也不吃亏。
他敢说,如果虞紫鸢看到了蓝忘机,绝对不会能说得出什么挑剔的话。
都说“沉默是金”,蓝忘机这么不爱说话,整个人显得又稳重,估计在长辈的眼中会看着十分安心。找男朋友嘛,就该找这样的。
于是,这年的春节,理所当然地,被雇用的“租赁男友”蓝忘机,就陪着“雇主”魏无羡,坐着飞机,回家了。

TBC



ps:
道侣篇暂时卡在瓶颈了…更不了文,就发个新脑洞给大家开心一下,六一儿童节快乐!(///▽///)
祝大家和我自己节日快乐,永远心态年轻天真单纯,做个可可爱爱的人:D诶嘿(

表白大家!爱你们呀~٩(˃̶͈̀௰˂̶͈́)و

评论(54)

热度(7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